苯巴比妥妥

🍒

文我|《青提小铁》

|痞帅拽酷篮球队长x软萌甜妹篮球经理

|甜|1.3w+


(1.0/3.0在合集)




“这场比赛赢了我就做你女朋友”




烈阳当空,下过一场小雨的沥青路上还残留着藏在黑青颗粒下的秋水,道路两旁的梧桐枝叶挤在一起,光线穿过缝隙落在地上形成一圈圈光斑,天空透亮白云夹杂着一丝燥热

 

 

 

树影下成片的小帐篷是各学院和社团在为大一新生报道招新,孟柟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走在阴凉的地方,其余的行李被顺风车拉走了,她现在需要先去学院处报道

 

 

 

又隔了两个小摊孟柟看到了金融学院拉出来的横幅,因为临近中午,来报道的学生不多,小帐篷底下只坐了两三个人

 

 

 

孟柟穿着素白的过膝裙一双小巧的帆布鞋,露出一截纤细笔直的小腿,站在原地想着要怎么开口,但很快就被注意到了

 

 

 

“诶,同学,你是金融学院的吧?”一位带着黑框眼镜看起来很老实的男生说道,“嗯”因为是南方姑娘的缘故,说话声音甜甜糯糯的,加上孟柟长的就水灵,很难不招人喜欢

 

 

 

“小妹妹要不要考虑来我们文艺部啊?”坐在这排桌子最左边的陈之刚打完一局游戏抬头看过来,发现这姑娘长的真好看

 

 

 

“陈姐这就直接开始抢人了啊?”宋杨看这架势笑嘻嘻地调侃

“谁让你们部的招牌不在啊!”陈之反回一句

 

 

 

孟柟低头签着字,正在思考着往兴趣爱好那一栏填个什么,站在一旁的宋杨突然说话了“妹妹会打篮球吗?”

 

 

 

孟柟被吓了一跳,手抖了一下,导致最后一笔写歪了,站直身子后看着面前跟她激情发言的学长学姐,扬起一个笑容很认真的说了实话“不会”

 

 

 

“你要不要来当我们的篮球经理,不需要会打篮球,帮着处理一些杂事就可以了,还有……”话还没说完就被一旁的学姐拽住了

 

 

 

“行了你,把人家学妹都吓到了,没关系同学到时候有机会让你好好选的”

“谢谢学长学姐”

 

 

 

孟柟拉过行李箱要走的时候还能听到身后那位学长不死心地朝着她喊“同学,你必须来我们部门,到时候面试我就找你了”

 

 

 

一旁的陈之白了宋杨一眼“你们男生还真就是这么肤浅啊”

 

 

 

宋杨咧嘴笑了笑“那妹妹多好看啊,来我们部门当个门面不爽吗,走出去多有面子啊”

 

 

 

“你们部门不还有刘耀文呢吗?”

“俊男美女 两全其美”

“他人呢?”

“打篮球呢呗,大中午自己一个人在篮球场呢”

 

 

 

蔚蓝的天正中心的太阳像个大火炉一样烤着塑胶跑道,仿佛穿着鞋也能感受到底下的温度,但依旧有三两个人在篮筐底下肆意奔跑投篮,沿路传来淡淡的花香

 

 

 

孟柟经过操场的时候刘耀文刚好一个三分球入筐,孟柟偏头往声源处看了看,又低头看了眼自己露在外面白细的胳膊,随后将遮阳伞又拉低了一些把自己盖了个严实,心里感叹这人真的不怕热啊

 

 

 

走了很久才到宿舍楼,周围栽了几棵梧桐树斑驳的树影落在墙上缓缓移动,身上已经出了一层薄汗,孟柟小幅度的用手给自己扇了扇风,粉嫩的薄唇舒了一口气,抬脚往楼上去

 

 

 

还好所在的楼层不高,行李都被放在门口,进去之后宿舍里已经来了两个人,屋里开了空调,被汗浸湿的后背贴着衣服,一进去瞬间感到了凉意,其他两个人在看到孟柟瞬间都不由得发出惊叹

 

 

 

“哇!你好同学,你也是这个宿舍的吗?”,孟柟笑着点点头“嗯”,姜涵停下手里的动作,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孟柟,再对比一下自己的胳膊,羡慕道:“你也太白了吧,长的好可爱哦”

 

 

 

“谢谢”孟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因为刚刚走过来外面温度太高,未施粉黛的小脸染上了红晕,眼睛笑起来就像一弯月牙似的

 

 

 

一旁的陈子妍也凑过来开口:“同学你是南方的吗?”

 

 


“嗯是的,你们好呀我叫孟柟”

“我叫姜涵是本地人,等以后我好好给你们讲讲这里”

“你们好,我是陈子妍”

“咱们宿舍还差一个吧?”

 

 

 

说完从门口进来一个女生,留着帅气的短发,人很高很瘦,看起来有点高冷,孟柟心里想

 

 

 

“嗨,我是简黎”

 

 

 

各自打完招呼之后孟柟去到里面左边的床位开始收拾东西,因为第一次出来上学家里给她准备了好多东西,行李箱满满当当的

 

 

 

“听说今天晚上会有学姐来招新啊?”姜涵一边收拾桌子上的东西一边问

“是学生会的吗”

“好像是诶,你们对什么部门有了解不?”

孟柟摇了摇头“不太了解,但我想试试看”

 

 

 

晚上吃过饭之后,楼道里开始变得热闹起来,陆陆续续有学生会的学姐进来介绍各自部门

 

 

 

“孟柟你想去哪个呀!?被学姐说的我哪个都想去了”姜涵坐在孟柟床边,孟柟想了想“我觉得青志部不错,还可以加志愿时长,到时候可以去试试”

 

 

 

“哈喽同学,我们是学生会体育部的,可以进去吗?”宿舍门被轻轻敲了两下

“可以可以,学姐好”

 

 

 

孟柟缩在三个人后面,她体育本来就不好,还是不去凑热闹为好

 

 

 

“诶,后面的那个妹妹,你是不是叫孟柟呀!!”突然两位学姐其中一个注意到了后面的孟柟,孟柟被吓了一跳,以为自己发呆被逮到了,小脸变红了些

 

 

 

“学姐好,我是”

 

 

 

“诶呀,我说呢找你半天了,体育部宋杨你认识不?他让我来找你务必把你带到体育部,明天一定要来我们部门面试哦!”说着往孟柟手里塞了一张报名表

 

 

 

“啊?”孟柟发出了很轻的一声疑惑,捏着那张报名表,“我不认识学姐说的那个人呀?”,学姐手一挥“没关系,来就成了”

 

 

 

等那两位学姐离开之后,几个人凑到孟柟旁边打趣“哇,宋杨是谁呀,点名让我们柟柟去,老实交代什么情况啊”

 

 

 

孟柟脸蛋已经红透了,可她真的不认识啊“我真的不知道”,回到自己床上看着手里的报名表她有点纠结了,皱巴巴的小脸上透着一丝为难

 

 

 

第二天晚上学生会开始面试,孟柟第一志愿选了体育部,虽然她不知道学姐为什么非要让她去,但是她很不好意思拒绝别人,她觉得如果问跟体育有关的问题自己肯定会被刷下来的

 

 

 

一群人先在一个大教室里等着点名,再去别的教室里面试,孟柟穿着一件抹茶绿的碎花小裙子,本身就很瘦,再加上这种比较修身的裙子就更显身材了,两条细腿露在外面

 

 

 

“三号 孟柟 跟我过来吧”孟柟起身舒了一口气

“加油加油”

“加油柟柟”

 

 

 

孟柟被带到一个小教室里,里面坐了五六个穿着西装的人,不过其中有一个穿的很随意,坐在第二排的位置

 

 

 

宋杨看见孟柟进来之后眼睛都亮了,朝着半靠在椅子上的刘耀文说话

“文哥文哥看到没有,进来这个就是我说的漂亮小学妹”

 

 

 

刘耀文保持着一个姿势很随意的抬眼看过去,上下打量了一遍孟柟,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纯,太纯了…

 

 

 

“学长学姐们好,我叫孟柟,我来面试的是…”

 

 

 

刚介绍完名字,后排传来一声嗤笑,孟柟的介绍被迫停止了,刘耀文一下子没忍住,坐直身子后盯着她的报名表看了看,最后问了句

 

 

 

“猛男?你有多猛啊?”刘耀文一句玩笑话让在场所有人都笑了,孟柟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立马变红了,低头揪着裙子不知道怎么回答

 

 

 

刘耀文轻咳了一声,将报名表重新放回桌子上,朝孟柟抬了抬下巴“说说吧,为什么想来我们体育部”

 

 

 

孟柟抿唇认真想了想,把提前准备好的说辞说了一遍,回答规规矩矩的,思路很清晰,又被问了几个问题,其他人都觉得不错,宋杨在旁边已经迫不及待了,他的表情全在脸上,结果后脑勺猝不及防地被刘耀文拍了一巴掌

 

 

 

宋杨捂着脑袋跟孟柟说话“同学你先回去吧,等我们有结果之后会通知你的”,孟柟小幅度地鞠了个躬“谢谢学长学姐”

 

 

 

学生会效率很快,第二天孟柟就被通知通过初试了,让她今天晚上准备复试,复试会安排一些任务看具体表现刷人,昨天晚上来面试篮球经理的人挺多的,都是小女生,但最后只留下来一位

 

 

 

昨天晚上通过初试的几个人现在被安排在一间屋子里,分为两组,围绕一些学生会部门分配任务以及今后出现问题怎么解决之类的事情展开讨论并要求发表自己的想法

 

 

 

宋杨跟刘耀文坐在教室后排,观察前面的情况,宋杨揽着刘耀文的肩膀朝孟柟的方向看“文哥,怎么样?我眼光不错吧?”

 

 

 

“你看上人家了?”刘耀文不紧不慢的问,瞪了宋杨一眼,一根手指挑开了宋杨的手

“你这就肤浅了啊,我就是觉得这妹妹有眼缘”宋杨回答

 

 

 

刘耀文从喉咙里呵笑一声,视线重新回到孟柟身上,语气吊儿郎当:“诶,我就是这么肤浅一个人”

 

 

 

讨论结束轮到孟柟发言,她把自己打好的稿子理了一遍思路,流畅的发表自己的观点,一点也不扭捏,最后复试结束的时候,宋杨给几个人讲了话

 

 

 

“最后没有被选上也不要遗憾气馁,以后机会多的是……”

 

 

 

刘耀文站在孟柟对面,孟柟在认真听讲话,但始终觉得有人在看自己,偏头碰上刘耀文的视线,刘耀文挑了下眉,孟柟瞬间有种被抓包的感觉,刘耀文用口型无声地回她:好好听讲

 

 

 

回去之后孟柟就发现自己被拉到好几个群里,全是体育部的,还有几条好友申请,孟柟一个个点了通过,并且礼貌地打了招呼,但是点到刘耀文这里孟柟纠结了一会儿,想好措辞

 

 

 

:部长好

脑壳要爆炸:喊文哥就行要不就喊耀文哥哥

:文哥好

 

 

 

在篮球队那个群里通知月底有新生杯,接下来要开始准备训练,具体时间等通知,孟柟每天的任务就是在他们训练的时候用队费买水,需要的时候拍照留念,当然孟柟也不需要每天都去

 

 

 

“我天啊柟柟我可太羡慕你了,可以看到好多帅哥!!”姜涵趴在孟柟床上,凑到孟柟面前眨巴着眼睛“有机会我可以跟你一起嘛!?”

 

 

 

孟柟虽然不太理解姜涵的想法,但还是顺着她的意思点头了,弯了弯唇角“当然可以呀”

 

 

 

第一次接到通知要到现场是两天以后,孟柟周五晚上没课,她吃完饭之后就去了篮球场,此时的天空是深蓝色的,橘黄色落日附近飘着几缕粉红色的薄云,虽是到了傍晚,吹过的小风里依旧夹杂着温热的气息

 

 

 

操场跟篮球场是隔开的,刘耀文说他们在最里面的小篮球场,孟柟第一次来这边绕了半圈也没看到他们的影子,无奈之下给刘耀文打了电话,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听见

 

 

 

“喂?”电话响了两声,那边接通了,刘耀文在这边等了半天看不见小姑娘过来,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迷路了,语气里带着笑意“找不着我了?”

 

 

 

孟柟顿了顿,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听刘耀文的话好像是自己专门来找他一样,“那你们在哪里呀?我看不到你们”,女孩的声音甜糯好听,刘耀文清了清嗓子问“你现在在哪?”

 

 

 

“我在这个最大的篮球场的后面”孟柟往周围又看了看,“后面是一排小场,你们在哪一个啊?”

 

 

 

“你向后转一直走,快到出口的时候左转进来,再走一个十字路口就能看到我”孟柟按照刘耀文说的走,在十字路口处碰见了刘耀文,孟柟小跑过去

 

 

 

“不好意思学长,我来晚了”孟柟停在刘耀文面前,仰头去看他,女孩双颊粉扑扑的,额头露出来杏眼微亮,浓密微卷的睫毛颤抖着,一副乖巧的模样看得刘耀文有些出神,心尖仿佛被微弱的电流扫过,一阵酥麻

“啊…没事,你跟我进来吧”

 

 

 

孟柟被刘耀文安排在阴凉的地方,一群人在篮板底下挥汗如雨传球投篮,刘耀文灰T胸前有些图案,黑运动短裤配白袜,后背被汗浸湿了一大部分,额前碎发被撩到两边,潇洒地在场内游走,视线准确无误地瞄着拿球的人,有时会指挥他们几句,时不时歪头用袖子擦掉脸上的汗

 

 

 

借着夕阳孟柟给他们拍了几张照片,心想:他们好厉害啊,一直跑不会累的吗?刘耀文无意间往孟柟的位置上瞥了一眼,正好孟柟按了拍照键,对视上那一眼,孟柟心顿时颤了颤,立马放下手机,安分地坐着

刘耀文勾了勾唇:还挺乖

 

 

 

几场下来队员们也累了,刘耀文走过去,孟柟正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视线里突然多出一双球鞋,抬眸看过去,刘耀文身上的汗都可以洗澡了

 

 

 

“走,跟我去买包水”孟柟心想你自己不能去吗?然后才反应过来这好像是自己的任务,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听话的跟在刘耀文身后

 

 

 

“体育课选的什么?”孟柟注意到他在跟自己说话,细声道:“选的时候只剩下篮球了”,刘耀文转身看她,垂下来的眼眸漆黑沉静“你离我那么远干嘛?”

 

 

 

孟柟抿抿唇快走两步跟他并排,“会吗?”刘耀文问

“会一点点”孟柟点头随即又摇了下脑袋

“那要不你求求我,我教你两招”刘耀文话里带着调戏的意味,垂眸看着旁边比他矮一截的孟柟

“谢谢学长,不用了”

“啧,别喊学长”刘耀文蹙眉

“谢谢文哥”孟柟只好立马按他之前说的喊

 

 

 

刘耀文去小卖部冰柜里搬了一包水,屈指敲了敲桌子对孟柟说:“结账”,昨天刘耀文把队费给了孟柟让她保管

 

 

 

付完款之后孟柟回头刚想说需要帮忙吗,就看见刘耀文将两边的袖子撸起来,露出紧实的肌肉,弯腰将水提起来,随着手上用力手背上突显出若隐若现的青筋

 

 

 

一群男生打篮球容易上瘾,不知不觉就很晚了,孟柟已经有些困了,好在又玩了一会就结束了,刘耀文他们执意要把孟柟送回宿舍

“跟我们在这热了一天了,得照顾周到啊是不是兄弟们”其中一个球员起哄

 

 

 

孟柟有些为难,这么多男生要跟她去女生宿舍楼,别人要怎么看她呀!!“真的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好了,你们也很累了,赶紧回去吧”

 

 

 

“没事儿他们都不嫌累你替他们操心什么?这是我们金融男篮给经理的特权”刘耀文一脸正经地跟孟柟说

 

 

 

孟柟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了,只好赶紧回宿舍,也顾不上他们在后面商量什么事,好在宿舍离球场不远,孟柟在前面跟他们保持了一小段距离

 

 

 

孟柟看要到宿舍了,终于松了一口气,转头挥挥手跟他们说:“我到啦你们回去吧,辛苦你们了”

 

 

 

然后就在孟柟刚迈出去两步,后面响起齐刷刷的声音

“恭送金融男篮经理回宿舍”

“恭送金融男篮经理回宿舍”

 

 


孟柟:……

 

 


这下不只是孟柟懵了,就连宿舍门口站着的其他人甚至是楼上都有人开窗向下看,孟柟立马脸就红透了

 

 

 

他们喊的那一瞬间孟柟抬头跟路过的女生对视了一眼,那女生笑了一下,她真的丢死人了,头也没回地跑进了宿舍,高挑的马尾在后面一甩一甩的

 

 

 

刘耀文在后面笑的没心没肺,刚刚孟柟跑进去的模样简直太他妈可爱了,操

 

 

 

孟柟一路上头也不敢抬,连忙跑进了宿舍,然后就被舍友抓了个正着,姜涵正在扒着窗户往外看呢

 

 

 

“啊啊啊啊啊孟柟你回来了,刚什么情况啊,他们是在说你吧!!!!”姜涵看起来激动死了“你也太幸福了吧柟柟”

 

 

 

孟柟走过去坐在床上,用手背捂着脸不敢露出来“你就别调侃我了,好丢人哦!”

 

 

 

后面两天训练刘耀文没让孟柟去,正好孟柟也不想去,大学里有些知识太抽象了,老师不会很认真的确保每个人都会了,她得自己琢磨才能理解,所以这个周末孟柟就在自习室里待了两天,对于一些活动她也没有太大兴趣

 

 

 

脑壳要爆炸:有课吗一会儿

/:没有

脑壳要爆炸:在宿舍?

/:嗯嗯

脑壳要爆炸:一会训练我去接你,刚好在你们宿舍楼附近

/:好,谢谢

 

 

 

五分钟之后刘耀文让孟柟下去,在树荫底下,刘耀文骑了辆小电车,坐在后面的座位上看手机,孟柟走过去“我们走吧”

 

 

 

刘耀文没抬头,手上继续在回消息“走呗”,孟柟站在旁边等他处理事情,等了一会刘耀文还没有要动的意思,他不会是想让自己带他吧?

 

 

 

刘耀文看小姑娘乖巧地站在一边,来了心思逗她“会骑吗?”

“啊?”孟柟有些懵,很轻地点了下头“会”

“那你骑吧,我这边有点事,你带我吧”

???

 

 

 

他没搞错吧?自己小身板要带他那么大只?孟柟心里总想骂他,可惜也只敢想想,毕竟是自己的上司,撇撇嘴不情愿地坐在前面

 

 

 

“那你坐好了,我要走了”

“嗯”

 

 

 

孟柟突然启动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惊呼一声连忙放下脚怕车子倒下去,可她好像忽略了后面的刘耀文

 

 

 

刘耀文用脚撑着地,可以说刚刚的脚还没抬起来,全部重量都在刘耀文那,手虚放在孟柟腰上,但他能清晰的感受到手掌之下那盈盈一握的小腰,光滑细腻……

 

 

 

晃晃脑袋,回神之后刘耀文只觉得舌干口燥,眯眼盯着前面的女生,玩味的勾勾唇“干嘛,你这故意谋害啊?”

 

 

 

怎么就故意谋害了?她只是没掌握好开始的速度而已……

“对不起,你坐稳了”

刘耀文有点不舍地收回手“行了,走吧”

 

 

 

到了球场,筐下阴凉处坐了一排男生,穿着统一的金融学院的球服,整齐地坐在塑胶地上,有的在喝水,有的在聊天

 

 

 

见他们俩过来之后,不知道是谁吹了声口哨,周围人都跟着起哄“呦,俩人一起来的啊?”

“队长你太欺负人了啊,怎么能让小妹妹带你呢?”

“就是啊就是啊”

“队长会玩儿”

 

 

 

刘耀文过去拍了那个男生一巴掌,语气听起来挺开心的“找死呢你”

 

 

 

一样的流程孟柟又在这里待到很晚,这次她坚决不会让他们再送她了,看他们收拾差不多了立马说“那我先回去啦,你们不用送我了,我走了拜拜”然后没等谁说话立马撒腿就跑,跑了几步发现后面没人跟上来,这才松了口气

 

 

 

回到宿舍她们三个正在讨论校运动会的事,孟柟无声地走过去“我听说中下旬咱们学校要举办运动会诶”陈子妍说

“你听谁说的呀!?”

“我们部长呗”

 

 

 

“诶孟柟你们体育部有消息吗?”孟柟摇摇头“还没有”

“好吧”

 

 

 

接着两天后学生会就通知晚上去开会,内容围绕着体育部负责学院运动员的选拔和训练,因为刘耀文最近带着篮球队训练,运动会这边的事情就给了宋杨,不过所有小部员每天早上要去值班负责盯着训练的人




孟柟被安排在每周六早上去值班,早晨的风有些许凉,孟柟在外面裹了件薄外套,赶过去的时候发现原本跟她一起值班的女生换成了刘耀文

 

 

 

“你怎么在这?”或许是昨天晚上开空调有些着凉,早上起来之后鼻音很重说话也闷闷的,脑袋还有点晕

 

 

 

“感冒了?”

孟柟吸了吸鼻子想打喷嚏,连忙扭过头捂着鼻子:“有一点”

“那下午的训练…”

“没关系我可以去”

 

 

 

“想不想学篮球”孟柟的注意力全在面前运动员的准备动作上,没听清说了什么,扭头去看刘耀文,小声地问:“你说什么”,刘耀文低头凑过去,初升的太阳光线没那么强烈,但依旧有几缕停在刘耀文身上,落在干脆利落的短发上,发梢带着红

“我说,今天下午教你打篮球”

 

 

 

孟柟迟缓地“啊”了一声,看刘耀文已经站直了身子,她也没再说什么

 

 

 

下午两个人挑了不太热的时间提前去了球场,她也不指望刘耀文可以教会她什么,今天那个大的球场里人很多,应该是有学院在打比赛,场中心以及周围都站了密密麻麻的人,她跟刘耀文就在之前的地方

 

 

 

“你们考试考什么”

孟柟眯眼盯着他,光线有些刺眼:“三步上篮跟投篮”

刘耀文拍了两下球递给孟柟“你上一个”

孟柟:我要是会的话需要你教吗?

 

 

 

刘耀文看孟柟一脸为难的小模样儿,心都化了,“那让文哥先给你示范一遍”,刘耀文拍着球跑远了些,双眸瞬间变得认真起来,额前碎发被风带起来,孟柟都还没有看清他脚下的动作呢,刘耀文已经投完了

 

 

 

刘耀文撩了撩头发走过来:“会了不?”,孟柟小心翼翼的伸出只有刘耀文拳头那么大的手掌,白嫩的掌心朝上,细声说道:“那我试一下”

 

 

 

刘耀文给她演示了个什么呀!!什么都没看清只顾着自己耍帅了,还不如按老师讲的来

 

 

 

孟柟的小表情看起来也很认真,抱着球以十分笨拙的三步到了球框底下,然后投篮,别说,还挺准

 

 

 

刘耀文双手环胸站在一边看她,嘴都要笑的合不拢了,怎么能有这么可爱的女生啊!!!

 

 

 

孟柟看自己球进了之后,瞬间漂亮的眸子里星光闪烁,眼睛弯弯的,向刘耀文邀功似的说:“你快看,我投进去了”

 

 

 

刘耀文捡起球走过去替她将额前被风吹乱的碎发理到后面,语气宠溺笑着说:“啊,柟柟真棒”

 

 

 

孟柟被突如其来的十分亲昵的动作和称呼弄的猝不及防,心脏砰砰跳得很快,呆呆地盯着刘耀文看

 

 

 

刘耀文一靠近就被一股淡淡的栀子花香包裹住,眼前的女生因为他的动作早已红了脸,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看,刘耀文还想得寸进尺,孟柟已经后退了两步

 

 

 

刘耀文一手转着球故意逗她:“不过呢,就是你的动作太丑了”,孟柟有些生气,这人怎么这样啊,明明刚刚还在夸她,伸手就要去够球,无奈两个人身高差距太大,刘耀文稍微举高一点她就碰不到球

 

 

 

“你把球给我呀!!”

刘耀文另只手握住了孟柟的两根小细胳膊,就这么举着:“喊声哥哥我就给你”

孟柟要气死了,小脸憋的红通通的,就是放狠话声音还是那么甜:“你快放开我”

 

 

 

刘耀文看小姑娘都快哭了,这才松了手把球给她,孟柟看自己手腕上多了一圈红印子,生气的瞪了刘耀文一眼“我的手都红了,你力气怎么那么大啊”

 

 

 

孟柟转身就要走,刘耀文赶紧追上去,把胳膊伸到她面前“我错了我错了,要不你打我一下”孟柟拍开她的手,气鼓鼓地说了句:“倷西开”




刘耀文没听懂:“你刚说的什么鬼话”,这才不是什么鬼话呢!!“不告诉你,我要回去了,你自己玩吧”

“诶,一会儿训练呢还”

“你自己看着他们”

然后就看着小姑娘头也不回的走了,小没良心的




初秋天气渐渐转凉,太阳光也没那么热烈,随之而来的是清爽的微风,夹杂着幽幽的花香,时间很快就到了开运动会的时候,虽然不是强制性要求当观众,但操场上依旧挤满了人




孟柟第一天上午被安排去现场值班管理秩序,在棚子底下站了一上午小腿又酸又麻,她下午肯定不要来了




“柟柟你要去自习室呀?!”

孟柟边收拾书包边回答:“嗯,今天上午去运动会太累了,下午不想去了”

“我还想着跟你一起去呢,那好吧我问问她们”




大部分同学都去看运动会了,所以找一间没有人的空教室还是很容易的,孟柟坐在最后排开始学习,专注于做某件事的时候时间总是会过得很快




不知不觉太阳已经走到半腰了,夕阳晕染了周围一大片的天空,橘黄色的光照在教室前排,整个教室像是浸泡在蜜罐里,孟柟忍不住想拿手机记录下来




解锁之后才弹出来好几条刘耀文的消息,半个小时前发的

脑壳要爆炸:在哪呢?给我送瓶水呗?快渴死了




刘耀文最近总是找各种理由跟孟柟待在一块,训练的时候也要求她每天来,还总是厚着脸皮逗她玩,孟柟脸皮薄每次都会被逗的脸红




/:可是我在自习室

脑壳要爆炸:转账:¥100

脑壳要爆炸:骑小电车很快的,拜托啦




等她回消息的时间自己早就买回来了,孟柟叹了口气,坐累了刚好可以出去散散步放松一会儿,她先走着去了小卖部买了一瓶矿泉水,再走去操场




/:我在门口,你在哪里?

脑壳要爆炸:右边观众台

/:你就不能自己下来拿吗?

脑壳要爆炸:走不动了

/:……




孟柟避开跑道防止影响比赛,从小路走过去上观众台

脑壳要爆炸:我在第四排哦




孟柟走上去很快就看到人群中比较显眼的刘耀文,弯着身子从别人面前穿过去,嘴上一直在说“不好意思”,走到刘耀文面前把水扔给他




周围的宋杨看这情况吹了声口哨,旁边坐的几个男生也识相的了解了情况,现在刘耀文那一圈人都知道刘耀文正死皮赖脸地追求我们美女经理呢




“呦妹妹,怎么只给刘耀文送水啊,我们也在这待了一下午呢,你也太偏心了吧”

“就是啊,俺们也是球队的啊!”




孟柟觉得他们误会了,连忙摆手解释:“不是这样的,是刘耀文……”话没说完嘴就被刘耀文捂上了“你不是还要学习呢吗?走吧我也去”




孟柟被刘耀文从另一边带下去“我回教室了,你去干嘛?”

刘耀文理所应当的回答“我也去啊”

孟柟不理解他的想法“那你干嘛还让我给你送水,你自己去不就好了”

“想见你了”




孟柟又被他的话噎了一下,她觉得刘耀文总是喜欢不过脑子说这种话,每次他这么说话她就不理刘耀文了,任由他跟着自己去了自习室




刘耀文长腿一迈坐在孟柟旁边靠窗的位置上,孟柟不理他,专心记笔记,刘耀文将喝了半瓶的矿泉水放在一边,单手撑着脑袋,一只手扶在孟柟的靠背上,就这么偏头盯着孟柟




偌大的教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几缕凉风吹过,垂在两边的刘海随着清风飘动,孟柟注意到旁边人炙热的目光,转头碰上刘耀文深不可测的双眸




“你总看我干嘛,你这样我就写不下去了”

刘耀文身子又凑近了一些,语气轻佻“那你这小学霸不行啊,我看你跟你专心有关系吗?”




孟柟说不过他,垂眸继续整理笔记,女孩的字小巧漂亮,一笔一划写的也认真,刘耀文看的心痒痒,不可察觉地往孟柟那边蹭了蹭,趁孟柟没注意直接凑到面前,视线一直盯着那张软唇




孟柟被突如其来的靠近吓了一跳,身子下意识想往后靠,可惜已经被刘耀文先一步拦住了,孟柟有些害怕

 

 

 

“你要干嘛”

“亲你”

 

 

 

刘耀文毫不犹豫的吻上去,清香好闻的气息直接钻入鼻尖,刘耀文发干的唇蹭了两下孟柟的,手握在后颈处微微用力,孟柟动不了了,瞪大眼愣在座位上手也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心跳砰砰加快,耳尖也染上了红

 

 

 

刘耀文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好香…好软…他微微张开嘴伸出一截舌尖舔了舔,孟柟反应过来刘耀文在干什么之后用了力气推开他,双颊烧的更红了

 

 

 

“你怎么…怎么能…”孟柟羞得说不出话,好在这个教室里没有其他人

干了坏事的刘耀文没有一丝愧疚,挑眉,嘴角勾着坏笑,嗓音低哑:“小娘鱼长得真标致咯~”

 

 

 

孟柟听出了他在说自己的家乡话,也顾不得刘耀文从哪里学的了,她只想把刘耀文揍一顿“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耍流氓啊”




刘耀文不急不慢的说道:“那要不这样,你当我女朋友,我就不算耍流氓了,怎么样?”




“不怎么样”孟柟嘟囔道,收拾好自己的书,她现在是肯定学不下去了,刘耀文也不恼,死皮赖脸跟在孟柟身后非要跟她一起吃饭




“我说真的呢,你考虑考虑呗”刘耀文一边往嘴里扒饭一边逗着孟柟

“怎么吃饭还堵不上你的嘴呀!!你再说我就走了”




临近月底的新生杯,篮球队最近的训练加了很多,只要没课的时候就会被喊出来打球,孟柟有时间就过去盯着他们训练,之前姜涵跟着孟柟去过一次,结果也就是只在那边坐着跑跑腿,无聊死了




比赛前两天体育部为了祝贺球队能拿个好成绩,组织大家一块聚餐,也为了缓解缓解大家的紧张




孟柟到的时候来的人不多,她挑了个靠里面的位置坐下,整个人有些拘谨,刘耀文跟球队的一伙人一起来的,进门就看见角落里的孟柟,径直走过去到她旁边大大咧咧地坐下,长腿伸在下面




“呦,小经理来这么早”宋杨欠嘻嘻的跟孟柟打招呼

“杨哥好”孟柟礼貌地回应

一旁的刘耀文突然开口:“喊他知道叫哥,到我这就是刘耀文了”

“谁让你那么讨厌”孟柟小声嘟囔,还是被刘耀文听见了




人陆陆续续到齐之后,开始点菜上菜,等待的过程中孟柟挺无聊的,低头开始撕盘子的包装,但是这种包装还挺难弄开的




正在听宋杨说话的刘耀文注意到这边的声音,伸手接过孟柟手里的餐具,拿筷子扎了一下就开了,顺手推到孟柟面前,然后继续听他们说话,一系列动作十分流畅仿佛做过很多次似的




孟柟小声地说了句谢谢,盯着桌子上的菜发呆,还没有人动筷,孟柟不好意思吃




“行了菜差不多齐了,大家吃饭吧”




刘耀文大部分时间都在跟另一边聊天,菜没吃两口啤酒喝了不少,刘耀文注意力时不时就分过来一点,小姑娘吃的很认真,脸鼓鼓的跟只兔子一样嚼个不停




看自己吃差不多了孟柟想出去上厕所,但她好像不知道在哪,问了左边的女生了解到大概位置之后起身挪了板凳




“你去干嘛”旁边的刘耀文听见动静问她

“啊…我去个厕所”

“知道在哪吗”

“嗯”

“别把自己丢了”

孟柟:……她有这么没脑子吗?




孟柟才刚出去一分钟刘耀文就觉得她怎么去了这么长时间

“诶,文哥你去哪”一旁的宋杨说的正开心呢

刘耀文语气有些不耐烦“出去待会儿”




孟柟从里面出来拐弯发现墙上靠了个人,吓了一跳,拍拍心口平复着“你站在这干嘛,吓死人了”




紧接着就被刘耀文拽进黑影里按在墙上,人抵着她,把脑袋埋进香软的脖颈间狠狠吸了口,整个人泄气般挂在孟柟身上




“让我抱一小会儿”刘耀文的语气听起来很累,他最近一直在忙比赛的事,体育部他也需要操心,孟柟有些心疼他,就这么任他瘫在自己身上,又过了两分钟刘耀文还没动静




“可以了吗?”孟柟小心翼翼地出声,面前的刘耀文重新站直身子,一只手撑着墙垂眸看着她“我前几天问你的什么时候能给个准信啊?”




“什么?”

“你别装傻,你知道我指的什么”

孟柟低着头不敢看他,过了好久就在刘耀文以为她又要拒绝的时候孟柟说话了

“你比赛加油,等你赢了我就答应你”




等再回去的时候孟柟整个人都不好了,一直埋着脑袋不敢抬头,她现在的脸肯定红死了,都怪刘耀文




刚刚孟柟说完话之后刘耀文突然就靠近吻上了她的唇,跟上次浅尝辄止的感觉不同,这次他愈吻愈深,孟柟整个身子都软了,紧张地揪着刘耀文的衣角,被迫仰头去承受




不知道过了多久,刘耀文才不舍地撤退一点,孟柟立马偏过头呼吸,他盯着她白里透红的耳垂发坏地捏了捏,激的孟柟一颤,喉结上下翻滚,嗓音发哑

“说好了,别后悔”




第一回合比赛是各学院抽签决定,赢了的队伍可以晋级半决赛,金融抽到的是旅游院的,初赛他们不紧张,因为毕竟我们金融男篮水平在学校一直都是处于中上等,没上来就抽到实力很强的那几个院运气很不错了




初赛的几场球赛是同时进行的,分散在各个小球场里,今天这场比赛打的相对轻松,他们总共练了一个月了,还有刘耀文在场上边打边指挥,他们赢得很顺利




“你就等着当我女朋友吧”刘耀文下场之后很嘚瑟地朝一旁的孟柟走过去,胳膊搭在孟柟肩上,“这才是初赛,你不要高兴的太早了”赢了比赛孟柟也替他们高兴,嘴角不自觉地弯着




太阳渐渐落山,伴随着一声哨响,篮球场上的欢呼声不断高涨,穿着不同球衣的两队在篮筐之间奔跑,球在之间被迅速传递着,孟柟站在计分牌的位置,从刘耀文上场开始她的视线就没有离开过




双方实力相当,开始前五分钟内对方一直占据优势,很快便进了两个球,刘耀文快速在场内移动找位置,拿上球之后立马往篮下冲,周围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对方球员也迅速追过来堵着刘耀文




金融有几个跟刘耀文差不多水平的球员,一直跟他配合不错,刘耀文回头一个眼神,在准备投篮的前一秒将手里的球传出去了,另一个队员直接投进了三分




孟柟看他们练了这么长时间不会也能看懂个大概了,计分器上双方分数咬的很紧,整场刘耀文的表情都很严肃,孟柟不自觉地开始紧张




上半场结束两队比分持平,刘耀文下去之后把所有人围在一块儿讨论战术,下半场金融这边换了两个人,一上场刘耀文先以一个三分球领先,这边气势大增




忽然人群里传来一阵惊呼,刘耀文刚刚在传球的时候不小心被对方绊了一跤,球直接被扔了出去,好在自家球员接上了,刘耀文倒在地上,膝盖上也被蹭破了皮,他想坚持打完的,宋杨喊了暂停,把刘耀文换下去了




孟柟连忙挤出去扶着刘耀文坐到一边,膝盖上红了一片看着就疼,打球经常容易受伤,每次训练都会给他们备上药,孟柟从包里翻出了消毒酒精




“你忍一下,可能会很疼”用棉签蘸了少许先把伤口边缘清理了,刘耀文坐着,低头去看蹲在面前的孟柟,落日的余晖洒在马尾发梢,孟柟歪着脑袋小心翼翼地替他处理伤口,刘耀文心都要化掉了,受伤是经常的,但他今天却一点也感受不到疼




孟柟之前很怕疼,稍微受一点小伤就得哭,给刘耀文涂完药凑近吹了吹,她觉得吹吹可能会好一点,这倒把刘耀文弄的不知所措了,撑在椅子上的手握成拳头,真他妈痒…




“诶,你干嘛”刘耀文急忙阻止了要去碰他脚踝的手

“你不是崴到脚了吗?”孟柟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




一个大老爷们让小姑娘捏脚这算怎么回事,而且他刚打完球诶……




“没…脚没事”刘耀文不自在的又往回缩了缩腿

孟柟觉得刘耀文突如其来的别扭有些奇怪,他没事就算了




整场下来刘耀文坐在下面也不忘指挥几句,好在最后以微弱优势赢了,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决赛在两天后,到时候刘耀文的伤应该就好的差不多了




脑壳要爆炸:明天就要决赛了,好紧张哦

/:我才不信

脑壳要爆炸:真的,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哦

脑壳要爆炸:你好冷漠啊

/:那你明天加油

脑壳要爆炸:你想让我赢吗




这说的什么话……她难不成还想让他输吗?




/:我想的话你能做到吗?

脑壳要爆炸:那当然了

/:那我想让你赢




刘耀文看着这句话愣了半天,心脏某处像是被人戳了几下久久不能平静,直到宋杨来阳台找他他才回神,脸上带着明显的笑意




“卧槽刘耀文你干嘛呢,思春呢?笑的这么猥琐”宋杨走过去拍了一下刘耀文肩膀




刘耀文睨了宋杨一眼,语气不善:“你想死啊?”




“看你这样子,快成了?”

刘耀文转过身背靠着阳台,模样嚣张肆意,自信的勾唇:“明天就成了”




决赛的地点在学校体育馆,每个院还安排了观众去加油,还有各院的啦啦队表演开场舞,今天只有金融跟计算机的,刘耀文带着自己的队员先到指定位置做准备活动




开场舞表演结束后,场内气氛一度高涨,宽敞的球场内两支队伍握手打完招呼就要准备上场,孟柟坐在观众台,她现在比要上场比赛的人还紧张,“柟柟你怎么出了这么多汗啊”姜涵握了握孟柟的手,结果发现掌心全是汗




“你别说啊,咱们院的颜值还不错呢,比对面计算机的好看不少呢!”

不过孟柟现在哪里还顾的上看别人




随着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开始了,周围是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孟柟的视线紧紧追着场上穿23号球衣的人,心也不受控的跟着揪起来




上半场刘耀文他们打得很稳,跟对面拉出了几分,中场休息的时候刘耀文往周围看了眼没看见孟柟,用手机给她发了消息




脑壳要爆炸:在哪呢怎么没看到你

/:我在观众台

脑壳要爆炸:下半场你来内圈看

/:好




第二场快开始的时候孟柟跟姜涵说她需要下去等着,姜涵没细问就让她去了,孟柟站在院啦啦队的后面,找了个缝隙看他们




下半场刘耀文打得有些急,有好几次传球的时候队友还没到呢他就传出去了,失误了几次,让对面把比分追回来了,以后就一直僵持不下,两边各喊了一次暂停




再次上场之前,刘耀文看见孟柟了,他现在只想赶紧赢了比赛,向前走了几步忽然转身后退着走,目光朝着孟柟的方向,双指并拢在太阳穴点了点,神情张扬




果然这一个动作就招来了好多迷妹的尖叫,孟柟红着脸心跳出奇的快,她好想让刘耀文赶紧赢了呀!!




一个队员拿着球跑到篮筐底下,一群人堵着他,先向左摆了个假动作趁对面不注意迅速把球传给刘耀文,刘耀文带着球冲到三分线外,此时已经开始倒计时了,最后一个球,进了就赢了




刘耀文起跳双臂举过头顶,抛出去的同时手腕带着向下压,球在半空中划过一条漂亮的弧线,所有人都在看着这个球




哨响,进了




全场沸腾,刘耀文张开胳膊跟自己队友庆祝,在场内跑了一圈,最后毫不犹豫的跑向孟柟的位置




孟柟还在为刚刚赢了比赛激动呢,突然一个清隽高大的身影跑过来,紧紧将她搂在怀里,全场所有的人都看过来,孟柟也顾不上丢人了,她现在好激动啊,双手环上刘耀文的腰




刘耀文喘着气覆在孟柟耳边,滚烫的气息尽数洒在孟柟耳边,声音带着笑意




“我赢了,女朋友”






*今天感谢谁呢?

那就感谢我们宋杨宋大部长吧🙏🙏



*最后祝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六一快乐呀!!💓











































 

评论(37)

热度(1284)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